失踪的时候在看木头人

我在你身边

#竹马天降 #校园pa #架空 #双向

________________
1
鸣人今年高二了。


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春野樱,因为他老是把他喜欢春野樱这件事挂在嘴边。


数学课下课后,鸣人又来到小樱的座位旁,笑得眯起眼睛说:“小樱放学后和我去约会吧?我请你吃一乐拉面。”


小樱没有理他,自顾自将课本收到抽屉里,站起身向厕所走去。


周围的同学哄笑起来,“哟,鸣人,又被学霸小樱拒绝啦?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“小樱不可能喜欢上你的,你个成绩倒数的吊车尾。”


“营养不良的小矮子,哈哈哈哈哈哈”


鸣人皱着眉大声吼道:“关你们什么事?滚开啊!”


“小樱总有一天会喜欢上我的。”

鸣人拖着重重的书包回了家,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住。


在离家几十米的路上,鸣人看着那扇紧锁的门,整间房子透着冷冰冰的气息,没有温馨的灯光,没有飘香的饭菜,看不出一丝生活的气息。


或许是小樱长久以来的拒绝,或许是今天同学们的无情嘲笑,又或许是目睹眼前凄惨的孤独生活,鸣人难受极了。


如果他有父母亲在等自己回家就好了!如此也不至于总是孤单生存下去。


他随手丢下书包,书包在地上发出“砰”的一阵沉闷响声。他沿着墙根坐到透着寒气的地板上,将头埋进交叠的双臂中间,沉默地消磨时间。


秋冬交际,还没到晚上七点,空气就变得很冰冷刺骨,让人心头悲伤难抑。
时间在流逝,鸣人终于抬起头来,眼底盛满幽潭般的清冷。


他站起身来,捡起掉在地上的书包,打开书包拉链,掏出钥匙往锁孔里插去。开了门,依旧是没有温度的房间,外面的月光冷冷地穿过窗子的玻璃,苍白地印在地面上。


鸣人开了灯,步履沉沉走向桌子前,拉开椅子坐下来。却不知道要做什么,只得揉一把脸,暗自叹口气,对着空气发呆。


“咕咕咕”鸣人的肚子响声在安静的空间里格外明显。他慢慢站起身来,伸长手臂从高高的柜子上取下一桶泡面,熟练地拆开包装并倒下调料包,接了大半桶开水后盖上盖子,还拿来遥控器压上了。


这时,鸣人突然听到一丝微不可查的响动,是从门口方向传来的。


他又重新在椅子上坐下,双手抱头,烦躁地说道:“我家可没什么可偷的,现在只有眼前这桶泡面值得一尝了。”


没有人回答他,连最初的细微响声也消失在着诡异的气氛当中。


“喂,你没听到吗?”


鸣人注意到门口的阴影处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,他警惕起来,从抽屉里摸出一把小刀攥在手心,紧紧地,然后踮着脚悄悄往门口走去。


他全身贯注地盯着门口处的阴影,每一处光线的变化都不肯放过,直至他真的确认刚刚藏在暗处的人已经离开后,才稍稍放下心来,连带着全身的防备一并卸去不少。


有时候,意外总会发生在人们自认为安全的时候。很突然,一条手臂横着抵在鸣人的喉咙处,鸣人脸色不一会变得煞白,他双手掰不动那条手臂,冷汗不停从额边冒出,他紧张又害怕,大气也不敢喘一下。


身后的人凑近他耳旁,压着声音对他说;"漩涡鸣人,你就是这样招待多年不见的朋友的吗?”


 这声音是......


“佐助?是你吗?”


佐助放松了手劲,也随之放开了鸣人。


“嗯,是我。”


“哈!佐助!你回来了怎么不告诉我一声?我都被你吓到了!”


鸣人眯着眼笑了起来,左右两边的狐须在他脸颊上伸展开来,看起来很开心。


佐助抬手捏了捏鸣人的脸,面无表情地说:“吊车尾,别露出这种傻气的表情。”


鸣人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滞,但佐助看清楚了。


“喂,佐助,你...嗯,你要吃面吗?我请你吧!”


佐助看着鸣人没有说话,任由鸣人把他拉到椅子旁,还顺从鸣人的话坐下了。


因为屋里只有一把椅子,所以鸣人靠着桌沿站着,还将泡面推到佐助面前,笑着说:


“这是我刚泡好的面哦~,味道不错,你尝尝吧!这样的招待你满意吗?”
说着还把叉子递到佐助手里,“不吃完就不许站起来,也不许走出去!”


佐助没有说话,没有任何动作,只是微微抬头,用黑黑的眼珠沉默地看鸣人。


鸣人皱了皱眉毛,神情有些哀伤:“佐助吃吧......"


坐着的佐助终于用叉子叉了一些面,缓慢地放进嘴里吃了起来。


“哈!好吃吗?我没说错吧!”


“嗯,好吃。”


鸣人忽然弯腰,双手支在桌面上,两只手的手心拖着腮帮子,看着佐助说:“佐助你真是的,五年不见你又变帅了!”


“你也是。”佐助平静地说。


“啊咧,哪...哪有,如果我真的变帅了的话,为什么小樱还是不喜欢我?”


佐助忽然放下叉子,神情明显地变得不悦起来。


“啊,佐助,你怎么了?”


鸣人一时间感到了慌张,他不希望好友不开心。


“我喜欢。”佐助侧过脸,鸣人看不太清他的表情。


“啊咧,什么?”鸣人心下一阵狂跳,可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。


佐助一下站起身就往门外走,鸣人急了,连忙拉过佐助的手,可佐助好像刻意不想让他碰一样,一下甩开鸣人的手。鸣人心头涌起一股气来,从背后紧紧抱住佐助的腰身,哽咽地说:“佐助你个混蛋!你怎么快就想走了吗?果然没什么人会喜欢我的,我这种人,吊车尾,小矮子,怎么会得到别人的喜欢呢?”


没什么家具的房里回荡着鸣人压抑的哭声,他陷在悲痛之中,只管抱着佐助的腰尽情发泄内心压抑已久的负面情绪。


佐助静静站着原地,沉默地听着鸣人的哭声,然后,他轻轻解开鸣人环在自己腰上的手,转过身来,和鸣人面对面,说:“抱歉!”


他张开双臂,和鸣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。


“以后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,再也不会没有人喜欢你了。”
他在鸣人耳边如是说。


鸣人将头埋在佐助颈间,久久不愿抬起。

他宁愿永远沉浸在有人关心的这一瞬......不再醒来.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bc

解释一下,这里的二柱子之所以想走,是因为他刚刚表白,内心极度不自在,所以想立马离开案发现场。

而鸣人当然是get不到这一点的。鸣人现在是喜欢佐助而不自知。


喜欢留个评论呀~爱你们~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骨垒 | Powered by LOFTER